close

  2024的3月感受了很多,從北美館的臺北雙年展、 帕布羅貝嘉(Pablo Berger)的《再見機器人》(Robot Dreams)(2023)、文﹒溫德斯(Wim Wenders)的《我的完美日常》(Perfect Days)(2023)以及明天的萬能青年旅店巡迴表演《冀西南林路行》,完完全全的在刺激我,出社會後擁有一些錢可參與這樣的活動是讓我很開心的,這些作品透過影像、照片、實作等各種方式提供他們對於的一些看法,可能再次提醒了我一些我曾經想過卻忘記的事情,也可能提供給我一些新的想法。

  這樣來回的過程中,雖然我絕大多的部分是不懂的或是僅是產生自己片面的解讀,但比起毫不接觸,那是不同的,因為這樣的激盪才讓我可以去檢視不管是對於自我、對於環境、對於一切的思考,我想這無疑是藝術作品的重要價值。記得提問、記得思考、記得好奇、不要視為理所當然、不要失敗主義。

 

  關於這樣延伸想法,我依舊帶著偏頗的想法,我認為台灣 人還是太過於短視近利了,這是不思考的結果嗎?還是這是失敗主義的結果?感覺到社會上充斥著讓人不喜歡的氣氛,這是包裝在自以為的人情味、美食之下更背景的東西,談論CP值、談論能不能當飯吃、一個個短而武斷的說詞,總是沒辦法建立對話。雖然我自己也是,但我試著多想一些吧,這應該算是第一步吧?

未來會更好嗎?沒有人知道,或許股市能預測吧?或許統計學或社會學可以推測吧?但我先多專注一些在今天好了,我只能做到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in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